關於影視

教學目標

本系著重於培養具備人文藝術素養及資訊科技能力,並兼具電影、電視製作與創造力之中高階專業設計人才,積極推動影視藝術之教學發展,以發展具在地文化文創產業之特色。

因此,影視設計系專業能力指標將培育學生以下多元跨域的職能

○ 具有企劃編劇之專業知識與文字撰寫能力。
○ 具有影視媒體製作之觀念與執行能力。
○ 具有影視美學、內容與故事創意發想之能力。
○ 具有熟悉影視專業器材設備之實務操作能力。
○ 具有洞察影視媒體產業之脈動、科技變革與國際視野之能力。
○ 具有網路媒體整合與廣告行銷之宣傳能力。
○ 具有專案管理、團隊合作、溝通協調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 具有養成職場態度與倫理之能力。

教學特色

因應數位媒體時代需求,不斷結合影視產業及本校資源,積極聘任具實務經驗之師資,並開設影視媒體之實務與理論相關課程。影視製作流程大致分為前期企劃與編劇、中期拍攝與錄製、後期剪接與3D特效。

本系教學方針主要以實務操作為導向,配合影視理論課程,來培養學生專業技能,以產學資源整合運用為指導原則,特色列舉如下:

(1)配合發展數位內容及影視產業政策,因應人力市場結構及供需變動。
(2)結合文化創意,培育學生具備本土化與國際觀,活化在地的影視產業。
(3)加強學生人文及藝術素養訓練,以豐富、多元化作品的內涵,進而提升電影、電視的數位內容品質。
(4)積極加強建教合作,並落實學生校外實習機會,以提升影視實務能力,達到符合業界需求的人才
(5)加強本校設計學群相關系所之整合,建立學生更寬廣的整體創作觀。

校系介紹影片

中國科技大學 影視設計系

本系著重於培養具備人文藝術修養及資訊科技能力,並兼具電影、電視製作與創造力之中高階專業設計人才。教學以實務操作為導向,再加以培養學生專業技能。規劃有「影視製作」與「企劃編劇」模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