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系連續三年獲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肯定囊括影展四項大獎

影視系連續三年獲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肯定囊括影展四項大獎

影視設計系學生畢業製作影片再度榮獲2023年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Canada Shorts /Canadian &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四項大獎。影視設計系連續三年獲得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評審團的肯定,更再次讓中國科大影視設計系持續在國際影展舞台上大放異彩!

今年獲獎的四部學生影片作品分別成功囊括了影展不同等級的獎項,包括《阿公你怎麼沒感覺》榮獲劇情短片傑出獎(Awards of Excellence)、《三頭兩面》與《為你定格的幸福》兩部影片同時榮獲劇情短片卓越獎(Awards of Distinction)、《超級鹿俠》榮獲劇情短片表彰獎(Awards of Commendation)。《阿公你怎麼沒感覺》是一部描述失智阿公與孫子之間情感糾結與親情延續的故事;《三頭兩面》是一部闡述男女之間的愛恨情懷與情感寄託的故事;《為你定格的幸福》是描述一位女攝影師與撫養她長大的阿姨之間的親情糾結,導演想藉由此片來表達人們應該多珍惜和愛護自己身邊的親人;《超級鹿俠》是一部幻想動作影片,藉由主角鹿俠超級英雄式的幻想故事來鋪陳劇情,雖然幻想過程中曾經被迫回到現實環境中,但鹿俠最終還是決定選擇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近年來影視設計系不斷在國際影展上嶄露頭角、創作佳績,已驗證影視設計系四年的專業養成教育已獲得實質的成效。

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已即將邁入第10年,是一個匯聚世界各地優秀短片的競賽平台,深受全球影視短片製作人的青睞,也一直是全球頗受重視的國際影展之一。影視系學生能透過這項國際影展有機會與全球影片創作者進行專業見習與文化交流,讓學生們能夠展現他們的創意和才華,同時吸取多元的創作經驗,有助於未來製作更成熟、更專業的影視作品。

影視系主任王昭旺強調,學生能獲得此殊榮完全是系上師生們共同努力、用心創作的成果,也是專業教學的卓越展現。未來將會持續擴展學生參與國際影展與海外實習交流的機會,提升學生們更多元化、更全球化的創作思維。近年來,該系為了因應全球新科技與新媒體趨勢,在課程內容與教育目標上持續的逐年調整與精進。除了逐年聘任專業且年輕的師資團隊,更積極投資將近四千多萬建置符合業界規格的教學設備與環境,其目的是希望培育影視產業真正需求的人才。

此外,影視系將於2024年開始導入AI科技運用與網路新媒體創作於課程設計與教學內容中,除了持續培養學生影視製作的專業技能外,更希望提升學生跨領域學習與運用的專業能力,增進學生在全球影視職場的競爭能力,期許培育更多優秀的影視創作人才,為台灣的影視產業注入更多的創新能量。


《阿公你怎麼沒感覺》榮獲2023年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 劇情短片傑出獎(Awards of Excellence)


《為你定格的幸福》榮獲2023年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 劇情短片卓越獎(Awards of Distinction)


《三頭兩面》榮獲2023年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 劇情短片卓越獎(Awards of Distinction)


《超級鹿俠》榮獲2023年加拿大國際短片影展 劇情短片表彰獎(Awards of Comme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