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台灣電影雄厚創作力 中國科大影視系榮獲2024西班牙馬德里國際獨立影展大獎肯定

再現台灣電影雄厚創作力 中國科大影視系榮獲2024西班牙馬德里國際獨立影展大獎肯定

近年來,中國科技大學影視設計系師生屢次在全球影展上大放異彩,完美展現師生傲人的專業創造力!今年學生所製作的畢業製作影片首度榮獲2024西班牙馬德里國際獨立影展FICIMAD(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cine independiente de madrid)大獎的殊榮。這是影視設計系繼歐洲電影攝影獎、倫敦獨立影展和柏林獨立影展後,再度獲得歐洲國際影展的青睞,再度展現影視設計系培育學生邁向國際影視專業的卓越成果。

此次榮獲最佳驚悚影片(Best Triller)的學生畢業製作影片《蝶衣》是由陳澤松老師所指導的劇情短片,其故事內容主要在描述校園內不正常的師生戀所以引起的一些驚悚的情節內容,並藉由影片來告誡觀眾莫作違反倫理道德的事。《蝶衣》導演以細膩的運鏡手法與劇情衝突的鋪陳來描述一位恐怖情人驚悚的所作所為,並在結尾安排讓觀眾出乎意料劇情反轉,成為一種開放式的結局。這部影片內容與製作品質均具備相當專業的電影製作水準,能獲得馬德里國際獨立影展評審們的青睞真是實至名歸。影視設計系學生有機會透過西班牙馬德里國際獨立影展,與世界各國的影片創作者進行專業平台交流,除了讓他們能夠展現自己的創作才華外,同時可以觀摩各國不同的類型短片作品,將有助於提升學生未來的電影創作作品上更加成熟與專業。

上一次亞洲地區獲得此項殊榮的是由創意香港及香港電影發展基金所支持拍攝的短片作品《離魂暗逐》,於2022年獲得西班牙馬德里國際獨立影展「最佳科幻短片」大獎。2024年影視設計系學生影片作品能與資源和預算充沛的業界電影一起競賽,並能首度獲得西班牙馬德里國際獨立影展的肯定實屬不易。影視設計系不斷在國際影展上嶄露頭角、創作佳績,十年來已累積超過50座國際獎項殊榮的傲人成果,足以證明影視設計系的專業人才培育目標,已在各項國際影展競賽的肯定下看見不少傑出成果。多年來中國科大影視設計系老師們用心的付出與指導,學生們不斷努力的創作才能造就該系的卓越榮耀!

中國科影視設計系不斷在師資、設備與教育目標上逐年調整與精進,並於2024年將AI科技運用與網路新媒體創作導入於課程設計與教學內容中,希望能與時俱進的持續培育學生影視製作的專業技能,,未來將會持續帶領學生參與各大國際影展競賽,提升學生國際影視製作的思維,為台灣的影視產業注入更多創新創意的能量。

▲榮獲2024西班牙馬德里國際獨立影展的中國科大影視系學生所製作畢業影片《蝶衣》。

▲榮獲2024西班牙馬德里國際獨立影展的中國科大影視系學生所製作畢業影片《蝶衣》幕後工作照。


▲榮獲2024西班牙馬德里國際獨立影展的中國科大影視系學生所製作畢業影片《蝶衣》電影劇照。

▲榮獲2024西班牙馬德里國際獨立影展的中國科大影視系學生所製作畢業影片《蝶衣》電影劇照。